【云次方】同居十题

  1

  【牵手】

  

  他俩刚从北舞毕业的时候真是一穷二白。

  “你瞅瞅你买的这个衣服,郑云龙,这是给长臂猿穿的吗?!”

  阿云嘎把一件卫衣拎在手里,甩得像块橙红色的抹布。

  “败家子儿!”他看完价签气得更厉害了,用奇声怪调的北京儿化音抨击郑云龙的冲动消费。

  郑云龙坐在他们的破沙发上吸泡面,头都不抬一下,“你不穿我穿,我还长个呢,长长就合适了。”

  这件衣服袖子太长,他俩都试了试,全都像唱戏的一样多出一截滑稽的水袖。

  阿云嘎还心疼:“不行我退了去。”

  郑云龙喝完泡面汤,“生日快乐,嘎子。”

  他眨着那双情绪过于满溢的眼睛,用Collins的声线说:“这是我现在能送给你最贵的东西。”

  内蒙人没辙,只能又把衣服换上,贴在柜子上的2块钱一块的拼接穿衣镜里显示出一个瘦长的胡萝卜阿云嘎。

  郑云龙带着一股红烧牛肉味凑过来,从长出来的袖子里伸进手去,牵住他。

  “操你先洗手去啊别给我摸脏了呀!”

  但说话的人扣住了郑云龙的手指。

  

  阿云嘎和郑云龙都很喜欢这件礼物。

  

  从此以后他们又拥有了许多件长袖卫衣。

  可以悄悄在袖子里牵手。

  

  2 

  【相拥入眠】

  

  出租屋很小,放不下一张双人床。

  他俩挤着睡,夏天没有空调,他们住的顶楼像一个逼仄的罐头,俩大高个在罐头皮里挨挨挤挤地发酵,渗出咸味的黏了吧唧的汗水,把互相浸透。

  郑云龙努力把自己贴在顶着床的墙壁上,试图汲取一点凉。

  阿云嘎翻了一个身,低声问他:“热?”

  郑云龙哼哼:“废话。”

  

  他看见汗水阿云嘎皮肤上的残留,二股筋的大背心沾在他班长身上。

  郑云龙吐出一口浊气,蹬了蹬蜷曲的长腿,脚趾踢在床尾的铁栏杆上,“妈的。”

  阿云嘎“哈哈哈”地低声笑起来,胸腔发出迷人的共振。

  郑云龙就给了他一拳:“明天你不是还有演出吗?不睡觉作死?”

  内蒙人的眼睛亮亮的,看起来已经没有了睡意。“算了,我背会儿词。”他坐起来,屁股只搭着一点点床边,从郑云龙的枕头下面摸出手电,照着那本翻卷边的剧本。

  “你睡觉,乖乖的。”

  他的声音带着催眠的魔力,好像突然把郑云龙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都抽走,一切归于寂静。

  郑云龙躺下,伸胳膊拉阿云嘎的腰,“你往里,坐边上硌死你。”

  阿云嘎就顺着他的力道往里蹭了蹭,也不管他,开始低声背他的台词。

  

  他咬字很清楚,字正腔圆的,和平时不一样。郑云龙听着睡前故事,小伙子爱上姑娘,热烈地表达。

  但阿云嘎不敢太大声,读“我爱你我不能离开你我想和你一起相拥入睡一起相拥醒来”的时候,听起来絮絮叨叨的像个年纪大了的话痨。

  郑云龙两眼一闭两腿一伸——

  睡死过去。

  

  第二天他们相拥着醒来。

  

  3 

  【一同外出购物】

  

  郑云龙在结账处无所事事,东张西望。

  收银员也不催他,郑云龙挺熟悉那眼神的,阿云嘎有时候也会露出那种傻模样,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句“真好看”。

  他俩最近手头阔绰了一点儿,今天晚上涮火锅吃。

  阿云嘎拿着一把挂面急匆匆地回来了,“我就说了你记得提醒我,每次都忘每次都忘,诶呀……”

  收银员动作麻利地给他们打了单子出来,阿云嘎手忙脚乱地从购物车中一颗巨大的西兰花底下找出他的环保购物袋来,挺不好意思地冲收银员笑笑。

  郑云龙还是俩手揣兜,懒洋洋地,不错神儿地看着他忙活。

  收银员看了郑云龙一眼。

  这人,什么傻模样。

  4 

  【庆祝搬家】

  

  俩个人搬家了,仍然是和人合租,但换了大一点的卧室,有十多平,朝阳。

  阿云嘎从家具市场淘换来一个处理沙发,豆绿色的绒布面,店家给配了几个花里胡哨鼓鼓囊囊的靠枕。

  郑云龙扛着沙发上四楼,差点累死。

  “庆祝庆祝呗。”阿云嘎跟气还没喘匀的郑云龙笑。

  他俩大吃一顿,坐在那个豆绿色沙发上,舒服得飞天。郑云龙打了个嗝,把脚翘在小茶几上。

  阿云嘎就拍他腿,“你tm小心翘成长短脚!”

  郑云龙掀动嘴唇无声地骂脏话,把腿放下来了。

  

  阿云嘎抱着一个颜色鲜艳的靠垫,来来回回地摸那上头的珊瑚绒布面。

  郑云龙拿着一罐啤酒翻白眼,“幼稚啊你。”

  阿云嘎就羞赧地把抱枕放一边了,假装自己是个成熟的人,“诶呀你就会讽刺我。”他站起来收拾桌上的碗筷,俩个人硬是吃的盘子碗都底儿朝天,一片菜叶子都没剩。

  阿云嘎端着东西去公用的厨房洗碗了。一会儿和他们合租的小情侣就要回来,人家还要用厨房呢。

  

  郑云龙看他走了,做贼一样伸手摸了摸那个珊瑚绒面的抱枕。

  假装自己是个成熟的人。

  

  真好。

  

  5 

  【半夜一起看恐怖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日本产的女鬼从电视屏幕里爬出来,郑云龙唱了一个十六拍的强音。

  阿云嘎被他叫的耳朵疼,“你有病?”

  郑云龙无辜地把怀里的抱枕一扔,然后一把从阿云嘎的后背揽上去。

  “我害怕不行啊?”

  隔壁的小情侣“咣咣”地敲墙表示抗议。

  

  郑云龙倚着阿云嘎得意洋洋。“老子气息足着呢,让他们也见识见识。”

  房间隔音不好,小情侣情到浓时总会搅扰阿云嘎和郑云龙的睡眠。

  

  阿云嘎忍不住笑,“那你也不能靠看恐怖片来报复人家呀!”

  郑云龙一双眼无辜地眨呀眨,“那咱们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阿云嘎调动起自己脑海里的成语库,然后慢慢地脸红。

  

  6 

  【一方的起床气】

  

  “起床。”

  “不起。”

  “快点今天我还要去排练没空给你做早饭!”

  “不起……”

  “诶呀大龙你赶快起来呀!”

  “别嗡嗡了我求你了……”

  “那你起来!”

  “唔……你走吧我再睡会……”

  “我掀被子了啊——”

  “卧槽阿云嘎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

  “不行我还没消气,你再亲一次。”

  

  7 

  【做饭】

  

  郑云龙接到了来自上海的面试通知。

  阿云嘎高兴的什么似的,“庆祝,必须庆祝,龙哥咱们吃火锅去,我马上下班儿了。”

  郑云龙在电话里“啧”了一声,“天天吃火锅你不腻啊?你下班直接回来,我做饭。”

  阿云嘎也习惯他大包大揽,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这位哥的确在吃上很有造诣。

  郑云龙做烤羊排,羊肉的肥油滋滋地全烤出来,厚厚一层孜然面加辣椒面,肉根本不用剔,一口就整块跟骨头脱开,一嚼就是又嫩又香带肉汁儿,正宗的内蒙小羊羔子肉。

  郑云龙做羊杂汤,奶白的汤撒一把绿葱花儿,里头使劲放料,蹄筋儿啊肺片啊烫得正好熟的羊肉片啊,一捞就是一满勺。

  郑云龙做炖牛肉,肉块都切的大,老爷们都得分两口吃的那种,但软烂,肉一丝一丝的全浸好汤,浓油赤酱的,里头还炖五六个熟鸡蛋,跟卤的差不多,比卤蛋还好吃。

  一桌子全是肉菜,硬货。

  阿云嘎排练一天又唱又跳,回来就扫荡了一桌子,光是炖牛肉里的鸡蛋他就吃了三个。

  “哎,你有这一手也饿不死自己,我放心了。”内蒙人靠在沙发上剔牙。他平时根本吃不了这么多,撑的快吐了。

  郑云龙也跟着笑,“你就放心吧。”

  

  他们都没多说别的。

  一个是老妈子一个是大厨,谁离不开谁呢?

  谁能想到,大厨一个人吃饭从来都是靠泡面和外卖解决,老妈子在不用照顾别人假期里反而瘦了十多斤呢。

  谁也没想到。

  结果两个人又狼狈地搬回一起。不就是老妈子去上海搞家政,大厨上北京切墩子吗。

  

  “我的爱好是做饭。”

  “你确定吗?这几年变化很大!”

  “非常大……我去你大爷的。”

  

  8 

  【大扫除】

  

  谁不喜欢一个汗津津的,穿着白T,顺毛的,用谈到音乐剧时的那种目光看着你的郑云龙呢。

  阿云嘎丢掉了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大扫除接近尾声的时候亲了郑云龙。

  天知道,他的本意只是想阻止这人在啃自己的嘴皮。

  

  亲完了,阿云嘎又拿起扫把。

  郑云龙反而一屁股坐进了套着防尘罩的沙发里。

  

  “你怎么不干了呀!”内蒙人拄着扫把发出质疑。

  

  郑云龙瞪着他。

  谁不喜欢一个汗津津的,穿着胡萝卜色卫衣,卷毛的,用亲小羊羔一样的吻亲你的阿云嘎呢。

  而郑云龙在喜欢一个人这件事上,从来就没有自制力。

  

  9 

  【浏览过去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

  “我艹,你从哪翻出来的?我当年特牛逼来着。”

  这是奶胖队队长的处刑现场。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你笑,你不是说我是艺术家吗?”

  这是艺考教室里注定被嘲笑的一件鸭屎绿外套。

  

  “你牛,篮球队长。”

  “你真帅,老艺术家。”

  这世界上的有情人,都需要一点眼盲心瞎的互相吹捧。

  

  10

  【相隔两地的电话】

  

  郑云龙演完了这个月的第十二场,爬楼梯的时候给阿云嘎打电话。

  “你干什么呢?”

  阿云嘎那边的背景音乱糟糟的,他大概是紧紧地凑近了话筒,呼吸声随着电流“沙沙”地传过来。

  “唉我还候场呢,你那边完事了?”

  郑云龙把钥匙怼进锁眼里,下巴夹着手机,“嗯。你感冒好点没?”

  那头阿云嘎就好像条件反射地吸了吸鼻子,“没呢。”他声音里都透出心累,“我tm今天发烧39度,熟了都快。”

  郑云龙进家,把钥匙随手丢在桌上,倒进沙发里。

  “我后天回,晚上的飞机,不用留门。”

  阿云嘎咳嗽着笑,“行,给我带红宝石啊记得。”

  郑云龙骂他,“你他妈都烧熟了还吃个屁蛋糕。”

  阿云嘎就在电话里小小声地哼哼,大概是害怕让周围人听见。

  “我都这么难受了,龙哥~”

  郑云龙在沙发里做了个伸展运动,搂住一个抱枕使劲儿揉搓,“行行行,闭嘴吧。”他补充,“我回去给你带,你别死了就行。”

  阿云嘎克制着音量大笑,“死不了,肯定等你回来。”

  那边有人在喊上场了,阿云嘎说:“我挂了啊。”

  郑云龙破口大骂。

  

  后来红宝石的奶油小方阿云嘎也没吃上,郑云龙把他摁在被窝里睡了一整天,并目睹所有蛋糕都被郑云龙吃掉的残忍事实。

  

  阿云嘎眼泪汪汪。主要是吃了退烧药刺激得胃疼,生理性泪水。

  郑云龙叹了口气,凑过去亲了他一下,舌尖渡过一点点奶油的甜味。

  阿云嘎就反复地咂嘴。

  郑云龙又叹了口气,“你快点儿好,好了吃多少我都给你买。”

  给你买一屋子,吃都吃不完。

  只要你快点好。


看了今晚的repo 又骄傲又心疼 

希望小嘎好好休息快点恢复健康,希望阿龙川蔡踢馆大吉,越走越远。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妈耶突然发现和别的太太撞梗咯……昨天埋头码字没注意,这个就一发完~不更新啦~

  

  

  

  

  

  

  

  

  

  


评论(46)
热度(1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上我所有的温柔 | Powered by LOFTER